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妇牙齿松动 这可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8-05

身边有孕妇的朋友们可能都会看到一种现象:孕妇的牙齿松动,这常常让孕妇们感到恐慌,不知道如何应对。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口腔专家于丽军主任为我们分析了孕妇牙齿松动的原因:

由于孕妇体内雌性激素水平会有所,影响牙龈组织对局部刺激物的反应,加重原有的程度。牙龈易充血、肥大增生、出血,医学上称这种病症为牙龈炎。由于在母体中发育,骨骼和牙齿需要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钙和磷只能从母亲的和骨骼中摄取,如果孕妇不能够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钙和磷,就会造成自身骨骼缺钙,骨质会变软。因此,支持牙齿的牙槽骨也会疏松软化,牙齿松动乃至脱落。

那么,孕妇牙齿松动怎么治疗?

一般来说,孕妇牙齿松动的牙齿修复治疗时间是在怀孕的第四至第六个月之间。在怀孕期的后三个月接受治疗容易诱发流产,另外许多孕妇因反应而呕吐不止,不少孕妇还有紧张,焦虑的反应。

于主任表示,口腔医生诊断牙病的重要手段是牙科X线片,但一般应避免在孕期拍摄X光片。如果孕妇确有必要拍牙科X光片,一定须确保下列条件:X线的投照量要尽量小些X线的光束要窄,避免直接投照在孕妇的腹部。可用含铅的围裙遮盖腹部以保护胎儿。

另外,孕妇牙齿松动千万不可自己乱吃药,否则会对自己和胎儿的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对于胎儿造成的不良后果可能会是终生性的。所以,要吃什么药,吃多少,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处方。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是集预防、治疗、保健、美容“四位一体”为核心的港式私立口腔健康中心,为能够给广大患者提供优质、舒适、方便的人性化的医疗服务,远东口腔中心特设名医深港工作室,开展一名科室专家+一名主治医师+一名专属医助+一名健康顾问的四对一服务,让患者就医更轻松。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您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