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牙龈肿痛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牙龈肿痛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有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也深受其苦。但是,妊娠期间用药可能会影响婴儿的生长,一般不建议在怀孕前3个月和分娩前3个月用药。那么,孕期牙龈肿痛怎么办?
 
孕期牙龈肿痛怎么办?
 
以下是一些缓解牙龈肿痛的小方法:
 
1.把蒜切成薄片,放在手腕的脉搏处。左牙痛是指右手腕的脉搏,右牙痛是指左手腕的脉搏,可以减轻一些痛苦。蒜片也可以贴在痛的牙龈上,抗 炎和脱 敏的牙膏也有帮助。平时注意不要上火,喝一些咸豆浆,清凉下火。
 
2. 盐水漱口。饱和盐的浓度对牙龈炎有帮助。可以用含浓缩盐水的棉花咬在疼痛的牙齿,保持一段时间,然后用清水漱口。对于有较严重症状的孕妇,如牙龈发炎、肥胖、牙龈袋流出脓,不能用抗 菌漱口液和生理盐水冲洗。
 
3.不要吃冷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一定要做好口腔卫生,及时治 疗口腔疾 病。怀孕期间,饮食应该清淡。每顿饭后,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喝牛奶,勤刷牙。如果孕妇要服药治 疗,可以选择一些针对孕妇的药 物。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能缓解病情,怀孕4 - 6个月的孕妇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口腔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