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期间碰上牙疼的问题,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通常,如果我们牙痛,我们可以去医生那里吃药来解决问题。但是如果你现在怀孕了,这就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了。因为怀孕不可以随便吃药,而且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反应会比较大,所以牙医在口腔内的操作也变得比平时要困难得多。那么,如果妇女怀孕期间牙痛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确定牙痛的原因,再对症下药。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我们应该确定牙痛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1.牙齿过 敏:如果牙痛是由牙齿过 敏引起的,孕妇应避免吃太热或太冷的食物,因为这样会刺激牙齿。脱 敏牙膏也可以用来缓解牙齿过 敏。
 
2.蛀牙:蛀牙可以在牙髓炎发生前通过补牙来治 疗。怀孕前三个月尽量避免补牙。如果刚好处于前后三个月,你的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缓解病情,如给你止疼,并建议在怀孕中期或分娩后进行下一步治 疗。
 
3.智齿:如果在怀孕前后三个月内出现智齿,医生通常倾向于保守治 疗,只进行冲洗和止痛等治 疗来缓解症状。怀孕期间拔牙的风险要根据智齿的具体情况和准妈妈 的意愿,决定是否拔牙。
 
4急性炎症:如果牙痛是由急性牙髓炎、冠周脓肿、急性根尖周炎等引起的,那就更难了。这些疾 病并非不治之症,但在治 疗过程中对孕妇和胎儿的风险较大。除非必要,否则不建议在此期间治 疗。
 
以上就是关于孕期牙痛的相关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