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期间常见的口腔疾病

发布时间:2020-09-08
       女性怀孕后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可能会改变口腔疾病的病程,例如,牙齿上的菌斑与防御系统保持平衡,但随着孕期雌激素水平的升高,这种平衡被打破,导致口腔疾病的出现或加重。那么可能会有那些口腔疾病呢?
 
 
       以下是怀孕期间常见的口腔疾 病

 
       牙龈炎:怀孕期间常见的口腔疾病。受激素水平的影响,牙周组织对局部菌斑产生的局部刺激反应增强,会诱发和加重牙龈炎。如果有这种病,应该定期检查。如果护理得不好,炎症容易复发。
 
 
       龋齿:妊娠期内进食的次数增多,爱吃零食又偏爱酸甜食物,会使孕妇出现龋齿或龋病加重。一旦发展成深龋或急性牙髓炎,就会发生疼痛,使人寝食难安。而治疗有时需要拍X光片和注射麻醉剂,这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

 
       智齿冠周炎:有些孕妇的智齿不正,无法清洁,容易引起炎症反应。尤其是孕期进食多,容易积聚食物残渣,导致细菌繁殖,导致急、慢性炎症。轻者出现疼痛,张口困难,进食困难;严重者可引起海绵窦静脉炎,威胁孕妇生命。

 
       缺牙:无论是缺牙多少颗,怀孕前都要及时修复,否则会加重周边牙的负担,影响咀嚼功能。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