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准妈妈牙齿不齐 会遗传给孩子吗

发布时间:2019-08-05

孕妇牙齿不齐会遗传给孩子吗?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介绍,牙齿不齐又叫做“错颌畸形”,在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症状主要有龅牙、地包天、牙齿拥挤等。牙齿不齐对于患者来说,可谓是深受其害,牙齿不齐不仅影响了个人的口腔美观,由于牙齿不齐往往导致口腔清理复杂不便,会引发一些口腔疾病乃至全身性疾病。由于牙齿不齐还可能导致颌骨发育生长异常,对于孕妇患者来说,担心的问题还是孕妇牙齿不齐会遗传给孩子吗?

孕妇牙齿不齐会遗传给孩子吗?

科学证实牙齿不齐确实会遗传。比较常见的遗传性牙齿不齐有:牙齿拥挤错位、地包天、牙齿间隙、龅牙、.双颌后突、后牙反颌锁颌、后牙咬合过深等情况。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指出,牙齿不齐在人身上不断遗传变异,遗传表现在方方面面,哪怕小到牙齿怎么长也是有遗传的。在现代人中,从个体发育来看,有的人牙齿排列比较整齐、有的人则错颌畸形,这与双亲所具有的遗传特性有关。双亲的错颌畸形遗传给子女,子女的颌面像父母,这是表现在咀嚼器官常见的遗传现象。

所谓遗传因素是指精细胞和卵细胞在结合时就已经具有的由遗传基因决定的性状,随着组织工程学、人类学、分子遗传学科研究的进展,使人们认识到遗传因素在错颌畸形病因学中占有非常重要地位,但遗传学在口腔医学领域内研究的历史却较短,目后还无法从遗传的角度对很多错颌畸形的发生作出圆满解释。

另外,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说,牙齿不齐是具有多基因遗传的特征,而不是简单的单基因遗传方式。在一般生活条件下,个体很多都继承了亲代的特性,但这些特殊性受环境、外部压力、不良习惯、营养障碍等多方面的影响,有变异的可能性。他还认为,机体中存在着一个基本的遗传型,然后按一定方面发展,遗传因素决定着颌面部终的形态。颅面骨特征的遗传率较高,而牙齿特征的遗传率较低,它的变异主要来自环境因素。从人类遗传学的角度来看,同一种族发生错颌畸形的少,混合人种在某种程度上发生的几率要高一些。

孕妇牙齿不齐会遗传给孩子吗?答案很然显然。遗传因素通过两种途径形成错颌畸形:种可能是在牙齿大小与颌骨大小之间的遗传性的不协调,而产生牙拥挤和牙间隙。第二种可能是下颌大小或形状之间的遗传性的不协调,这将导致异常的错颌关系。知道了孕妇牙齿不齐会遗传给孩子吗的问题,如果患者有牙齿不齐的症状,应该尽早到正规的牙科医院就诊治疗。

如有问题可直接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同时您也可点击在线预约,可以减少您的排队等待时间。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