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拔完智齿后的护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1-08-04
很多人拔牙是因为受不了智齿的疼痛!目前医疗水平正在逐渐改善,但拔牙时减轻了很多痛苦,专业口腔医院(诊所)目前正在用微创无痛牙拔智齿。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拔智齿后,为了保证口腔健康,还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护理1:
 
拔下智齿后疼痛开始消失。由于麻醉剂问题,大约3个小时没有效果,伤口开始肿起来,但不疼,只是不舒服。一般拔完牙后,医生会让你在拔完牙15分钟后咬一片可吐的纱布。有些人可能会感到困难,因为麻醉剂麻痹局部神经,包括控制舌头的神经。所以吐纱布的时候,只要嘴巴朝下,舌头就能轻轻向外弹纱布。
 
护理2:
 
拔智齿的话会流很多口水,但不要吐口水,一定要吞下去。因为吐痰会导致伤口流血,伤口愈合会减慢速度。前两三天不要喝热水。大部分是温水。因为热水能促进伤口的血液循环,对伤口的愈合和骨骼组织的形成非常不利。冷水能减缓伤口的血流,使伤口更好地愈合。
 
护理3:
 
做完手术可以说话,但还是少说话。饮食以流食为主,注意营养平衡,不要吃需要咀嚼的食物。当然,只要拔一颗牙,情况就会好得多。注意口腔卫生,饭后一定要刷牙。经常刷牙,不能吃硬的。拆线7天后拆线后也要注意。半个月后能恢复的差不多了,完全恢复大概需要两三个月。
 
拔完智齿后意事项,你明白吗?
 
我相信通过对上面拔智齿后注意事项的介绍,对拔智齿后的保养有一定的了解。只要按照医生的吩咐去做,很快就能消肿,不会留下后遗症。牙齿对我们的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保护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