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拔完牙万事大吉?拔牙后护理依然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10-21
  有些时候因为智齿或是一些口腔疾 病带来的问题,使得我们的牙齿失去了保留的价值而需要拔牙。但拔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问题就这么解决了,拔牙之后我们注意一些事情,做好拔牙护理
 
 
  1.拔牙后,医生会让病人咬上一两个棉卷。目的是压迫止血,保护伤口。一般棉条在拔牙40分钟左右就能吐出来。注意不要咬太久,以免导致伤口浸在唾液中太久,引发感染或凝血不良。
 
 
  2.正常情况下,棉条吐出来后唾液中有少量血丝是正常的,但如果大口吐血就要引起重视了,应及时就医,请医生处理。千万不要自己处理,引起继发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3.对于有出血倾向的患者,建议拔牙后先留在医院,半小时后请医生再次检查伤口,观察出血是否止住。如果出血礽持续,请医生进一步处理。

 
  4.拔牙后要注意保护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经常舔伤口,不要反复吮吸,以免因口腔内负压增加而损伤血凝块。术手术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注意选择温软的食物。
 
 
  5.拔牙后一般不影响工作,可以照常上班,但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吸烟和饮酒对伤口愈合有不良影响,建议拔牙后一两天内不要吸烟或饮酒。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