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补牙后牙疼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07-15
牙痛在口腔疾 病中较常见,在大多数情况下,牙痛是由龋齿引起的,有时即使补牙了,龋齿仍会疼痛。那么补牙后牙痛的原因是什么呢?
 
补牙后牙疼的原因
 
补牙后近期出现刺激痛或自发痛的原因可能是充填材料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对牙髓或根尖组织的影响,也可能是牙髓失活不全所致。
 
去医院治 疗牙病之后还是出现疼痛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所致:
 
1.治 疗需要使牙髓失活(通常称为杀神经),牙痛可能发生封失活药后的当天或第二天,但疼痛不会很严重或持续很长时间。
 
2.在补牙制备洞形的过程中,由于消 毒药 物对牙髓的影响,可能会出现短期的冷热刺激痛。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治 疗,通常在一两天内就自行消退了。
 
3.龋洞较深,所用的衬垫材料太薄,无法阻挡银汞合金传导的冷或热,导致冷热刺激痛。因此,需要加厚垫底材料后再作充填。
 
远期出现疼痛的原因通常是继发性龋齿并发牙髓炎,应根据具体的情况选择牙髓安抚或是其他的牙髓治 疗方法。如果近期发生咬合痛,主要是由于充填材料太高,咬合时有早接触引起。经过几天的调整,它将恢复正常。
 
总之,医生明确告诉患者可能会有暂时性牙痛(如牙髓失活)外,其他补牙后出现的疼痛还应到医院诊治,以便及时找到病因并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