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有这些情况的人不建议拔牙

发布时间:2020-08-07
如果你牙痛怎么办?理想的解决方法是把牙齿拔掉,然而,由于害怕疼痛,拔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难以下定决心的。事实上,随着医学的发展,拔牙的疼痛感减小已成为可能。拔牙虽然是一项小手术,但对有些人来说,拔牙不能随意进行,可能会危及生命。
 
谁不适合拔牙?
 
1. 有血液病的人
可能会出现凝血障碍和出血,如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坏血病等,要避免拔牙。
 
2. 有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患者抵抗力低,易感染。在严重的情况下,应该推迟拔牙。对于必须拔牙的人,应该在拔牙前控制血糖。
 
3.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的人
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患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危及生命。
 
4. 有肾脏疾 病的人
肾功能严重受损者不应拔牙,以防肾功能衰竭。对于轻度肾病患者,应在拔牙前注射抗 生 素,防止拔牙引起暂时性菌血症,促进肾脏疾 病的急性发作。
 
5. 月经期的女性
原则上,女性在月经期间应避免拔牙,因为月经期间牙槽可能发生代偿性出血。
 
6. 妊娠期的女性。
尽量避免在怀孕期间拔牙,因为拔牙可能会导致早产或流产。
 
7. 甲状腺机能亢进。
这类患者可能会因感染、手术、焦虑引起甲状腺危象,严重者可致死亡。
 
拔牙并不适合所有人。拔牙前,你应该了解自己是否有禁忌症。拔牙患者应在拔牙前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过于紧张,拔牙前不要吃太多,不要空腹,并及时向医生说明其他疾 病和过 敏史。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