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补牙后出现牙痛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因为牙齿出问题而需要补牙是很常见的,但是有些人补牙后会牙疼的情况,让他们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补牙后会出现牙痛?补牙后出现牙痛怎样解决?
 
 
  为什么补牙之后会牙痛
 
 
  1.对牙髓进行失活(俗称杀神经),在封失活药后的当天,或次日因为药 物作用有可能出现牙痛,但疼痛不会很剧烈并且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2.因为在补牙制备洞形的过程中或消 毒药刺激牙髓所致,可能出现短时的冷热刺激痛,通常这类情况不需作特殊处理,1-2日后可自行恢复。
 
  3.龋洞较深,所用的衬垫材料太薄,无法隔断银汞合金传导的冷热刺激,在了冷热刺激下引起疼痛,这就需要加厚垫底材料后再作充填。
 
 
  补牙后怎样处理牙痛
 
 
  1.树脂补牙后的当天,为了避免接触导致补牙材料的脱落,不可刷牙。
 
 
  2.补牙后,牙齿的外形得带恢复,但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牙齿的咀嚼性能。因此,补牙后不宜咀嚼坚硬的食物,补牙后初期尽量避免用补牙的一侧进行咀嚼。
 
 
  3.补牙材料的凝固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应避免在补牙后2小时内进食,可在2小时后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
 
 
  4.如果疼痛剧烈,难以缓解,请及时就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