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补牙后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发布时间:2020-08-05
缺牙有时让人觉得手里的食物突然不香了,因为吃什么都不方便。还好,我们可以通过补牙来拯救,当然,建议大家选择正规的医院补牙。

那么,补牙应注意什么?
 
1. 很多人有一个错误的想法,那就是补牙后,牙齿会对蛀牙免疫,事实上并非如此。补牙后如不注意口腔卫生,未去除细 菌,可能会再次引起龋齿,导致疼痛。因此,补牙后应注意口腔卫生,避免龋齿。刷牙时要小心,医生建议,刷牙不要太快或太用力。补牙当天晚上不要刷牙,以免碰到补牙材料,使其脱落。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特别注意口腔保 健,并定期做口腔检查。
 
2. 咀嚼时要当心,虽然补牙后牙齿外形得到修 复,但咀嚼功能仍然受损。因此,补牙后不应咀嚼坚硬的食物,补牙后初期也不要用补牙的一侧进行咀嚼。 
 
3.协调的饮食,医生指出,补牙后避免吃过冷或过热的东西。补牙材料凝固是需要时间的,所以补牙后两小时内不要进食,两小时后可吃一些清淡的流质食物和半流质食物,如牛奶、面包、粥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