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补牙后如何做好护理才能稳固牙齿

发布时间:2020-07-10
我们会通过牙科医院对牙齿缺失进行修 复,大部分龋齿都是通过补牙来修 复的,但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在补牙后如何护理牙齿,使牙齿更加稳定。本文就对牙齿补牙后应该注意的一些护理进行指导讲解。
 
补牙后的护理事项
 
1.补牙当天,避免用补牙的那一侧咬硬的东西。当所有补牙材料硬化后,牙齿就可以正常咀嚼了。
 
2.如果补牙后有轻微疼痛,可以先自我检查一下。一些轻微的不适和疼痛会自行消失。如果补牙后疼痛仍未缓解,进一步加重或表现为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 疗,查明原因,消 除疼痛。
 
3.为了避免因补牙而引起牙髓炎,如果补牙后出现冷、热、酸、甜等刺激性疼痛,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4.补牙后,牙体失去牙髓的营养供应,强度下降,切忌嚼硬食物,以免补牙折裂。如有必要,遵医嘱进行牙冠修 复,以免补牙后牙体折裂。
 
5.对于龋齿严重、缺损面积大的牙齿,补牙后常因抵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因此,补牙后,应根据医生的建议,及时做烤瓷牙,以保护补牙后的牙体。
 
6.如果发现补牙物损坏或松动,应尽快去看牙医。不要因为牙齿不痛而忽视它,否则,牙洞会越来越大,仍有牙痛的可能。
 
7.不用修 复体咬硬物,少喝茶,少抽烟,避免使用金属。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