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刷牙=洁牙?你不知道的洁牙好处~

发布时间:2021-07-10
“牙齿就是人的一张名片。”一口健康牙能给人留下良好的初印象,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牙齿的重要性,尤其是当代年轻人,牙黄就做个美白,有了蛀牙就去看医生……总之,对牙好就是对自己好!
 
但是,想要拥有健康口腔,除了牙黄美白,牙疼治牙……更重要的是日常保健,摸着胸脯反问下自己,是不是做到了:
 
一天至少刷2次牙?
每半年到一年洁牙一次?
 
回答是Yes,恭喜你,你的口腔已经比大部分人健康啦!因为这些基础保健,虽然很简单,但能做到的却不多。
 
 
去看过牙的都应该知道,牙医都会这么叮嘱:早晚要刷牙,定期要洁牙!所以,要想牙齿好,刷牙和洁牙是必备要素。那刷牙和洁牙有什么关系?
 
刷牙能代替洁牙吗?
 
日常的刷牙是使用牙刷去除牙菌斑、软垢和食物残渣,保持口腔清洁的重要保健方法;也是自我清除菌斑,预防牙周病发生、发展和复发的最主要手段。
 
洁牙是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通过定期的洁牙,不但可以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结石,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而且,洁牙时容易发现细小的不易觉察的牙病,如比较隐蔽的龋齿,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换句话说,刷牙是清除我们的“日常污渍”,而洁牙能够去除那些看不见,但对牙龈有着强大杀伤力的“顽固污渍”。所以,刷牙不能代替洁牙。
 
 
洁牙还有哪些好处?
 
01
预防龋齿
 
牙菌斑和其他沉淀物会依附于牙齿表面和角落,平时刷牙不认真或者刷不到,很容易形成龋齿。洁牙可以更加彻底地清洗到牙齿各个角落,清除掉这些污垢,给牙齿带来健康,预防龋齿。
 
02
预防牙周病
 
牙周病的病因大多是由于局部的菌斑、牙垢、牙石、食物嵌塞等所致,洁牙可以保持牙齿干净,将牙周病及时扼杀在摇篮里,并遏制牙周炎的进展,减少牙槽骨的吸收,起到预防和治疗牙周病的效果。
 
03
防治口臭
 
口臭的尴尬,无影无形却“侮辱性”极强。良好的口腔卫生是预防口臭的重要一步。食物、细菌等在口腔内久了,可能会腐蚀生味,洁牙可以清除口腔污垢,减少口臭。
 
04
发现口腔问题
 
在洁牙的时候,口腔医生会顺便帮你检查口腔,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对牙齿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现在了解洁牙和刷牙的区别了吗?定期洁牙对于口腔保健来说,不仅延长牙齿的使用寿命,更是吃香喝辣的前提条件。所以,数数自己多久没洁牙了,可以安排上~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