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别再拖了,小心牙周炎毁了一口好牙!

发布时间:2021-07-12
当代人的拖延症,总是不小心就出来“作妖”。有的人在开学前一晚被作业逼哭,有的人办了健身卡两个月没举过一次铁,而有的人牙痛了三个月还不去看医生……
 
有些事拖着拖着就出来了,当翻船的时候,才知道“船到桥头自然直”有时候就是一句唬人的话。至少对于牙齿来说,问题不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会越来越大条。
 
牙齿这个地方,要是你不注意它,它就会自己找存在感。从普通小龋齿到牙周炎再到失去牙齿,直接一条路走到黑毫不拖泥带水。
 
为什么会得牙周炎?
 
菌斑 和 牙结石 是首要原因。
 
菌斑是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是经过唾液加细菌不断沉积钙化的复杂生物膜,日常的刷牙和漱口水没法彻底清除。牙结石则是沉积在牙面上的矿化的菌斑,分为龈上结石和龈下结石。
 
当菌斑和牙结石合力“发功”的时候,再硬的牙齿也逃不过被腐蚀掉的命运,它们一步步侵入牙龈,再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等地方,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占领了“牙周炎”的高地。
 
 
除此之外,还有这些情况,也可能导致牙周炎:
创伤性的咬合
食物长期塞牙
不良修复体等
 
牙周炎可别拖!
 
我们的牙龈和牙齿之间是有龈沟的,日积月累牙结石和牙垢就会堆积在这里。一般牙医会用牙周探针去探测,当出现牙龈肿胀、轻度牙周炎时,这个龈沟就会变深,形成假性牙周袋。如果这个时候洗牙把里面的牙菌斑牙结石洗掉,那牙龈就会恢复健康。
 
如果任由这些牙菌斑和结石长期侵蚀牙组织,炎症会继续往牙齿根部发展,引起牙龈萎缩、牙槽骨持续吸收,后果就是牙齿开始松动甚至脱落,严重的往往是整口牙的集体松动,和牙齿们说拜拜。
 
而且有研究表明,牙周炎与心脑血管、消化道等全身疾病有关,它不仅关乎口腔健康,还有可能影响身体的其他疾病。
 
牙槽骨的吸收是不可逆的,一旦等到牙齿松动了再去就医,患者所需要经历的痛苦和付出的财力将会大大增加。
 
 
所以知道为什么很多医生说洗牙可以预防牙周炎了吧?
 
因为洗牙就是用超声洁治器去除牙龈边缘及龈沟里那些牙结石和牙菌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