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世界问候日:你的牙,还好吗?

发布时间:2021-11-22

今天是世界问候日,人们通过问候交流表达情感,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种族之间增强理解,祈祷世界和平,促进人们相亲相爱。这是一个充满美好和幸福的节日。

 

图片

 

这世界蕞幸福的事莫过于自己的身体健康,病房里面没有亲人。都说牙齿健康身体才会健康!相较于发达国家全民对牙齿健康的爱护和重视程度与我们身边的人普遍对口腔健康的关注比较欠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今天我就特别想问候一下大家的牙齿,还好吗?

 

 
 
 
三连问:你的牙还好吗?
 
 
 
 
 
一问孩子
 

图片

 

首先我想问问可爱的孩子们 

我不问你们的学习成绩如何 

我想问你们的牙齿长的怎么样? 

有没有长蛀牙?有没有开始换牙? 

每天有没有认真刷牙呢? 

处于孩童时期的你们 

正是生长发育的迅猛时期 

我希望你们都能爱护好自己的牙齿 

每天坚持早晚认真刷牙 

有了一口好牙,就有好胃口

才能拥有结实的身体 

才能更专注的学习和健康成长

二问成人
 

图片

 

接着我想问问都市里的男男女女们 

我不问你们的收入和存款有多少 

我想问你们的牙齿还好吗? 

有没有口臭?刷牙的时候是否会出血? 

有没有长厚厚的牙结石? 

牙齿对酸的,辣的食物是否敏感? 

晚上打王者,刷剧,看直播宵夜后是否有刷牙?

青壮年正是人生“打怪”升级的关键期 

我希望你们能爱护好自己的牙齿 

由于不重视口腔卫生问题 

出现不同程度的牙齿疾病 

从而导致身体疾病的大有人在 

我希望你们都能定期去清洁和检查牙齿 

不要因为牙病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三问长辈
 

图片

 

然后我想问问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们 

我不想问你们的养老“小金库”足不足 

我想问问你们的牙还好吗? 

牙齿有没有松动?掉了几颗? 

饮食方面是不是已经“齿”软不吃硬啦? 

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 

老了老了正是享受幸福晚年生活的时候 

我希望你们出现牙齿疾病 

一定要及时就医 

千万不要默认“老掉牙”是正常现象 

而一味忍耐疼痛和不适 

错过治疗修复的大好时机 

而拖垮掉自己的身体 

拖得越久花的钱更多遭的罪更大

给子女带来的麻烦也更多

在各位心里默默回答我问题的同时,肯定也在回想自己牙齿已经出现的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以及带给生活点点滴滴的影响。也由此可见牙齿对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性。 

 

好在我欣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主动了解专业的口腔知识,并且从生活习惯上开始改变,去重视自己和家人的口腔护理。 

 

图片

 

如果每个人都有这种口腔清洁意识,牙医一定会轻松很多,大家的生活品质也会节节攀升。

 

那么接下来,小编想针对性的讲几点比较重要的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各位拿下本本记下来吧。

 

01.清洁不到位,一切都白费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早晚刷牙,或者坚持饭后用牙线、漱口水,保持一年洗一次牙齿的好习惯。建议儿童6岁之前的口腔清洁工作,由家长为主孩子为辅。 

 

牙齿洗白白

跟牙结石说byebye

图片

 

各位回想一下,你们平日里都是怎么刷牙的?一味横着刷还是上下刷?每天都在刷牙的你是不是也好奇,为什么牙结石还是长的很快?没错,乱刷一气,你可能真的只是刷了个寂寞。 

 

刷牙是讲究手法的,巴氏刷牙法又称水平颤动拂刷法,是牙医推荐的目前很全面的刷牙方法。每次刷牙时,我们牙齿的唇侧面、舌侧面、咬合面以及舌头都需要一一清洁到位。各位快学起来。

 

图片

 

02.牙齿不齐,早早正畸

因为牙齿拥挤不齐,牙齿邻接处食物很容易嵌塞残留。这种如果长期嵌塞无法清洁,就会导致牙龈和牙槽骨的炎症、退缩。所以为了更好地清洁牙齿邻接面,牙齿需要矫正的患者要早早的去医院找牙医制定适合自己的正畸方式,否则长期清洁不到位的位置出现牙齿松动脱落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 

 

正畸也要有仪式感

提前设计矫正方案

图片

 

 
03.拔牙掉牙后,尽早修复

一些患者觉得把牙拔掉了,牙齿不痛了就万事大吉了,尤其是口内个别牙齿缺失时,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小编有一个朋友,读高中的时候,有两颗大牙龋坏拔掉后,一直因为学业紧张加上家长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没有及时带她去补好。导致现在成年后再想修复已经错过了蕞佳时机,想补的话也特别麻烦。一方面由于牙齿常年的缺失,牙骨萎缩,脸部的肉比较松弛会比同龄人显老态一些,另一方面牙齿很稀松,牙缝也比较大,平时吃东西也很容易嵌塞。等年纪大了牙松、掉牙的几率也会增大很多。 

 

图片

 

甚至,据美国的一项前瞻性研究显示,特别是中老年人群,无牙或与认知下降相关。 

 

那么,缺牙后多长时间修复适宜呢? 

 

不管你是种植牙、固定义齿还是可摘义齿,一般在拔牙3-6个月后进行修复。同时治疗时,要让医生充分了解到牙齿的缺失过程以及患者身体的健康状况。

 

修复之前

检查先行

图片

 

选择适合的修补方法很重要,如何达到比较美观的效果,同时医生的经验以及治疗的费用都需要提前了解清楚。

关爱自己的牙齿,从改变洁齿习惯开始。世界问候日,愿我们都没有烂牙,只有灿烂的笑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