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疼,脸肿!消除智齿烦恼,远离智齿带来的痛!

发布时间:2021-12-01

世界上有一种疼

叫牙疼

牙疼不是病 一疼真要命

罗先生最近就是备受牙痛折磨

睡不着觉

吃不下饭

面部发肿

苦不堪言

……

图片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智齿疼痛频繁,身心俱疲

 

罗先生是我院口腔科的一名患者,右下后牙疼不适一个月,反复红肿发炎,吃饭吃不好,睡觉睡不着,真是苦不堪言……为了解决牙齿问题,罗先生来到了我院口腔科就诊,医生给他拍了牙片,他才看到折磨自己的牙齿“原貌”!

 

图片

罗先生口腔状况

 

罗先生一共长了三颗阻生齿,上面一颗是中位阻生齿,下面两颗其中一颗靠近下颚神经管,属于中高位阻生齿,另外一颗虽有“出头”的迹象,但是不在视线范围内,属于埋伏牙!总结一句话,三颗牙的拔除是很有难度的

 

保护口腔健康,拔除智齿

 

医生建议罗先生尽早拔除,不然会对其他牙齿造成危害。听说拔牙很痛,可是不拔更痛,考虑再三,罗先生决定拔了这几颗磨人的“小妖精”!给罗先生拔牙的是深圳远东医院集团口腔学带头人——黄盛兴教授

 

黄盛兴教授已经有将近40年的颌面外科手术经验,这种“埋伏中高位阻生齿”的拔除手术更是经常遇见,而且面对这位慈祥的口腔科教授,罗先生也安心不少。

 

图片

拔除的智齿照片

 

经过交流之后,黄盛兴教授给罗先生制定拔牙方案。在局部麻醉下,先切开上牙翻瓣进行上牙拔除,然后再先切开下牙翻瓣,把牙冠和牙根分离后拔除。

 

虽然看起来是一个“小小”的拔牙手术,但是也存在一定的手术风险。由于埋伏牙的位置一般都比较深,且埋藏在颌骨里面,所以和周围一些牙齿骨头连接比较紧密,拔除时或多或少对一些重要组织、骨头、牙齿会有损伤。

 

特别是埋伏阻生智齿,拔除风险更大,操作系数更困难。牙齿下面非常接近下颌神经,在拔除过程中有损伤神经的风险。神经损伤可能会导致舌头、嘴唇麻木。

 

阻生智齿的“小秘密”

 

图片

 

 

很多人都在想,为什么会有阻生智齿发生呢?由于在人类进化过程中,随着食物种类的变化,带来咀嚼器官的退化,造成颌骨长度与牙列所需的长度不协调,骨量小于牙量,通俗地说,就是骨头容不下那么多牙齿了,所以导致临床上智齿萌出位置不足,导致阻生。

 

针对于各种口腔问题,都是需要我们及时解决的,尤其是阻生齿,它会带来一系列的麻烦,让我们苦不堪言,及时解决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由于智齿是最后一颗牙齿,刷牙时不易清理,局部卫生状况较差,因此可以发生牙冠周围牙龈发炎,称之为冠周炎。这是智齿萌出后最易发生的病变。

 

患者如果不及时就诊可以继发间隙感染,导致面部肿痛、张口受限,有些病人还会发热,甚至形成面颊瘘,经久不愈,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

 

一旦因为感冒、劳累或其他原因引起全身抵抗力下降,也会引起牙冠周围发炎、化脓、疼痛等。而且这个间隙容易嵌塞食物残渣,可以引起附近的牙周软组织炎症。

 

温柔牙医,真情推荐

 

图片

 

 

黄盛兴教授现担任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口腔种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常委,是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深圳市医学重点专科(口腔学科群)带头人。

 

图片

 

黄教授一直深耕在口腔医学行业,不断探索口腔疑难杂症,特别是在牙列缺损与缺失的种植修复、口腔颌面部肿瘤等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黄教授在我院为众多患者进行颌面外科手术,解决了他们的口腔问题,受到不少患者信赖。

 

温柔牙医 舒适口腔

守护您的健康

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

图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