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龈流血肿痛,可能是牙龈炎在作怪!

发布时间:2021-12-02
牙病,伤不起!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最近有一位年轻的患者在线求助,关于牙齿肿痛的问题,她表示最近牙龈局部胀胀的有点痛痒,刷牙的时候还伴有流血现象,一整天口干干的还有很重的味道特别难受。
 
很明显,上面的患者应该是牙龈发炎了。牙龈炎虽说不是什么严重的牙病,但却能让你喝水吃饭睡觉都难受,说话时还臭臭的,特别影响心情。
 
 
什么是牙龈炎?

牙龈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牙龈局部胀痒,并伴随口臭等症状。患有牙龈炎,齿龈会红肿,或有出血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如果本身患有糖尿病,胃溃疡,心脏病,肺炎,中风等疾病的患者,会导致病情加重或提前发作。

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牙龈炎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免引起其它的并发症。
  
 
哪些原因会引起的牙龈炎?
 
1、口腔卫生习惯不良
 
导致牙龈炎很直接的原因是牙菌斑,这往往是因为不注意口腔卫生而引发的。日常饮食后,牙缝里会残留一些食物残渣,时间长了会腐烂,侵蚀牙龈,最终引发肿痛,导致牙龈炎。
 

牙齿清洁不到位,滋生牙菌斑、牙结石


 
2、牙齿不齐
 
青少年牙齿畸形参差不齐,以及老年人牙龈萎缩后,比较容易引起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缝隙里,若没有及时刷牙或清洁不彻底,就容易造成牙龈肿胀、牙龈萎缩、口臭、牙痛等现象。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牙齿排列不齐,长期堆积成清洁死角
 
3、没有定期洁牙习惯
 
众所周知顽固的牙结石是没有办法通过日常刷牙来清洁干净的,通常牙医建议成年人平均每(半)年清洁一次牙齿。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洗牙的意识。而我们的牙齿每天都在咀嚼食物,很多食物残渣会不断地残留在齿缝里,时间长了会变成牙菌斑和厚厚的牙结石,从而引发牙龈萎缩、发炎现象。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厚厚的牙结石是矿化的牙菌斑
 
4、易上火体质
易上火的人大多属于热性体质,一般这类人群吃了上火的食物,比较容易导致口舌生疮、口腔溃疡、牙龈发炎等问题。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5、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当人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也容易引发牙龈炎,比如缺乏维生素C可能导致身体免疫力低下,引起患者出现牙龈组织感染或者牙周炎症。再如如果缺乏维生素A或者维生素B,也可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牙龈出血、肿胀的牙龈炎症。
 
6、抵抗力低下
当人体处于生病期间,抵抗力低下时,细菌也很容易入侵牙龈四周,造成牙龈发炎。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链球菌等。
以上几种情况是比较容易引起牙龈炎的状况。都说牙病不可逆,避免小问题进一步恶化成大问题,引起牙周疾病,从而影响到患者的口腔健康。定期的口腔检查就应该妥妥的安排起来了。
 


定期口腔检查,远离牙齿疾病
 
 
保持口腔卫生,远离牙龈炎

通过超声波洁牙就可以有效的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消除导致菌斑堆积和局部刺激牙龈的因素,并配合一定是消炎药物就可以治愈牙龈炎了。
 
点击购买,预约超声波洁牙

 
 
另外在治疗后要保持清淡饮食,不要吃易上火以及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同时日常的口腔护理必坚持做到位,早晚刷牙,辅以漱口水、牙线等清洁工具保持口腔卫生。坚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洗牙,保护牙齿牙龈干净卫生,远离各种牙齿疾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