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冷光美白的友好圈和不太理想圈,你属于哪个?

发布时间:2021-01-20
随着大众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开始关注一些个人细节,比如,看到别人的牙齿雪白,于是也暗自发誓一定要把牙齿弄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美白是个不错的想法。
 
不过,在选择冷光美白之前,有几件事情要提前知道,不然吃苦的是自己哦!
 
什么是冷光美白?
 
冷光牙齿美白是利用高强度蓝光,过滤其中的有害光线后照射在牙齿上面,通过美白剂的氧化还原反应,去除牙齿表面附着的色素,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
 
冷光美白牙齿可能对一部分朋友比较友好,对有些人却不太理想,选择美白之前的你要看看自己在哪个圈圈~
 

 
 
冷光美白的友好圈
 
1.牙齿存在外因性的染色:如咖啡、酱油、茶等造成的染色,冷光美白的效果立竿见影。
 
2.轻中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遗传性黄黑齿,一般经过一次冷光美白牙治疗,即可获得满意的效果。
 
3.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变色牙,一般需要1次以上的治疗,需相隔半个月,才能获得满意的效果。
 
冷光美白的不理想圈
 
1.死髓牙美白治疗后褪色很快,这类牙不适合冷光美白;
 
2.年龄在16岁以下儿童及青少年、孕妇、严重的牙周病患者不适合冷光美白;
 
3.美白剂对填充体和烤瓷冠没有任何作用,因此烤瓷牙不适合做冷光美白;
 
4.伴有釉质发育不良的重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变色牙,可能会引起患者较大的不适感,不适合做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前你要准备哪些?
 
并非所有人的牙齿都适合美白,也并非所有人的牙齿都需要美白。因此,冷光美白前要和口腔医生进行沟通,如果就诊发现有牙周炎、牙龈病等疾病,暂时不能进行牙齿冷光美白。更需要的是进行全景片检查,看看牙齿及牙床的内部情况,以决定下一步治疗策略。
 
健康的、正常钙化的牙釉质常呈半透明,牙本质则呈淡黄色,因此从外表看来,健康的牙齿是淡黄色的,并非“雪白”。所以,要学会区分牙齿的是否健康颜色,但是非常希望自己的牙齿洁白如新的朋友咱也不反对。
 
冷光美白后的注意事项
 
1.冷光美白牙齿可能会导致少许副作用,有些朋友会感觉到牙齿过敏或者牙痛。为了减少操作带来的不适,建议治疗后24小时内避免冷热刺激。
 
2.刚做完牙很容易再染上有色物质,在冷光美白牙齿24小时内应避免饮用茶、咖啡、可乐、红酒、漱口水等及食用深色食物,也要避免吸烟。
 
3.牙齿表面的污渍大多是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冷光美白后要戒除不良习惯,正确刷牙,定期检查和洗牙,才能达到长期维持牙齿美白的效果。
 
希望大家能理性对待牙齿美白,不盲目跟风,在正规的口腔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牙齿美白。
 
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柔牙医、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提供现代化医疗设备和舒适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