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白一度,好感升十度,你要不要?

发布时间:2021-01-20
亲朋好友一聚会,免不了聊天合影,如此愉快的时光,却每每因牙齿问题陷入尴尬,面对镜头下发黄的牙,各类社交场合难免露出怯色……
 
因为洁白、整齐的牙齿,正是自信笑容展现的基础配置。
 
但是你知道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吗?
 
首先,要告诉大家一个残酷的事实:健康的牙齿本来就是黄的。因为牙齿分为三层:牙釉质、牙本质和牙髓。
 
最外层的“牙釉质”是乳白色半透明的,而中间的“牙本质”是浅黄色的。越健康的“牙釉质”越透明,更容易被“牙本质”的黄色透过。
 
但是,镜头下的牙黄往往不是牙本质导致的黄,而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01、色素附着
 
色素的附着,会引起牙齿发黄。色素沉着与吸烟、喝茶,还有各种色素的食物都有关系。
 
冷光美白
 
 
02、氟斑牙
 
氟斑牙是由于在牙齿发育和钙化过程中,当地的水质里边的氟含量比较高而引起,牙齿硬组织,尤其是牙本质被着色,这种颜色是牙齿内部展现出来的颜色。
 
很多家长问,那儿童涂氟会导致氟斑牙吗?
 
儿童涂氟和氟斑牙是两回事,儿童涂氟是目前国际上行之有效的防龋方法。儿童涂氟是运用泡沫的形式,使牙齿表面和缝隙附着泡沫,释放氟化物预防防龋齿,离形成氟斑牙的量有着天差地别(撇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家长可放心给宝宝涂氟。
 
03、四环素牙
 
四环素是一种治疗细菌感染的药物,它对小孩的牙齿有一种染色的作用。从前医学界没有重视到四环素对牙齿的这种染色作用,现在这类药物已经不用于儿童和孕妇了,但是有的父母缺少这方面的常识,在小孩生病的时候,盲目应用四环素类药物,所以目前在儿童中仍可见到四环素牙。
 
04、牙齿表面存在有多种细菌
 
一个人的牙齿之所以会变得那么黄,大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不注重个人的口腔卫生,不经常刷牙的话就有可能使牙齿上面附着非常多的细菌,而细菌聚集过多就导致菌斑的形成,从而引起牙齿变黄了。
 
那有人问了,我怎样才能让我的牙齿变白呢?
 
关于牙齿美白,冷光美白是众多口腔医生推荐的美白方式,它可以解决大部分原因导致的黄牙,如四环素牙、氟斑牙以及天生黄牙,让牙齿“脱掉”有色外衣,获得亮白美牙。
 
那究竟什么是冷光美白,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冷光美白的原理
 
冷光美白的原理,主要就是利用过氧化氢释放出来的自由基,分解牙齿表面沉积已久的有色物质,还会辅助冷光照射增加美白效果。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有伤害吗?
 
早期的牙齿美白氧化剂或多或少都会磨损既有的牙齿组织,可能造成牙齿氧化、珐琅质组织被破坏,呈现牙齿软化凹陷现象,让你吃冰吃热都很容易不舒服。
 
但现在由于技术的不断更新和进补,对于牙齿硬组织的腐蚀和破坏已经不是牙齿美白所依托的机理了,所以大家可以an全地使用这项技术。
 
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一般认为冷光美白是有复发倾向的,美白效果一般可以维持2~3年,一旦发现牙齿的颜色和光泽已经有所下降,需要再次进行冷光美白。
 
洁牙的作用
 
如果是由于外因,即色素沉着导致的牙齿变黄,通过洁牙方式,就可以把附着在牙齿硬组织表面的色素去掉,这时候我们牙齿就会恢复比较光洁和亮白的外观。
 
除了可以去除色素,洁牙还可以预防牙周疾病,及时发现口腔问题,让口腔医生给你的口腔做个全面体检,听说很多口腔问题都是通过洁牙暴露的哦~
 
在生活当中,其实没有办法去预防和控制牙齿变黄,但对于色素沉着导致的牙齿变黄,还需要我们纠正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喝有色饮料等,还有注意口腔的卫生,要保证三餐后要漱口,早晚要刷牙,才能在完成冷光美白后保持得更持久哦~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柔牙医、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提供现代化医疗设备和舒适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