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吃饭总塞牙 牙缝大和什么有关?

发布时间:2018-11-14

牙缝大会影响一个人的面相,在传统的面相学看来,牙缝大是漏财的表徵,虽然缺乏科学依据,但从医学的角度看来,牙缝大不仅影响美观,还有可能成为疾病的温床。人一旦生病,那么钱财就会丢失,所以牙缝大会漏财的说法并不是毫无道理。

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会使牙缝变大,如剔牙等,这些行为会随着时间慢慢扩大牙缝的间距。牙缝变大,吃东西的时候就容易塞牙,从而对牙周组织造成损伤,最后引起牙周炎、牙龈炎等,甚至出现牙齿松动。

俗话说“相由心生”,形态心理学认为,面相与心理有着密切的关系。牙缝是破坏整体容貌的罪魁祸首,从而造成心理负担。

牙缝大可分为先天性和病理性。先天性是因为牙齿过小,无法排满牙弓引起的。而病理性大多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的,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龋齿,都可以形成牙缝的出现。

说了那么多牙缝大的坏处,大家可能对牙缝的形成仍然一头雾水,感觉牙缝都是在不知不觉下形成的,那么牙缝的形成跟哪些原因有关呢?

一、龋齿

龋齿患者牙齿的邻面一旦被龋坏,牙齿间的空隙就会变宽。

二、智齿

倾斜生长方向的智齿会与前面磨牙产生一定的间隙,从而导致牙缝过大。

三、牙龈萎缩

持续的牙龈炎会引起牙龈萎缩,使牙龈乳头的高度降低,最后牙缝越来越大。

四、使用牙签

不少人在吃晚饭后,都会习惯性的掏出牙签剔牙,这样一来是很容易把牙缝掏松的。尤其是一些饭馆,他们提供的牙签又硬又易分叉,极其容易对牙龈造成损伤。

不少人觉得洁牙会让牙缝变大,所以对洁牙避而远之,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洁牙后之所以会产生牙缝,那是因为牙龈退缩、牙龈外露,牙缝早已存在,只是牙缝平时被牙石覆盖,所以看起来比较不明显。在经过洁牙后,牙面和牙缝间的污物被清除,牙缝过大的问题才会被显露出来。因此人们常常在洁牙后,都会有酸疼的感觉出现。

如果您还有任何口腔问题,可以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