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缝太大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7-14
牙缝又称牙间隙,是牙齿间的自然间隙。正常情况下,牙齿之间会有间隙,但正常的牙齿间隙会被牙龈组织覆盖。在生活中,有些人在不知不觉中在不知不觉中牙缝变大了,这对他们的美貌影响太大,使他们无法在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事业有足够的自信。那么牙缝太大的原因是什么呢?  
 
牙缝太大的原因  
 
1.蛀牙:由于蛀牙而导致牙齿邻面的龋坏,导致牙齿之间间隙变大。
 
2.智齿:生长方向偏斜的智齿与前磨牙之间有间隙,导致牙齿之间的间隙较大。
 
3.牙龈萎缩:当机械刺激、刷牙方法不当、牙龈炎和牙周病发生时,牙龈易发生炎症和出血。持续性牙龈炎导致牙龈萎缩,牙龈高度下降,牙齿之间的间隙越来越大。
 
4.牙周炎:牙周炎患者牙槽骨吸收,导致牙齿松动引起间隙过大。大多数成人都有牙周病,牙周病发展缓慢,主要来自牙龈炎的发展。偶尔刷牙时会有出血,并无多少自觉症状,一般不容易引人注意,牙龈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即为牙周炎,此时可出现严重口腔异味,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牙缝越来越大,越来越稀疏,严重者牙齿脱落。
 
5.正畸治 疗:在正畸治 疗过程中,由于方向的关系,需要重建牙齿位置,可能会形成暂时性的间隙。在治 疗结束之后,医生会关闭间隙。
 
6.乳牙和恒牙的异常更替:恒牙长了,但乳牙没有如期脱落。这个时候容易形成牙齿间隙或牙齿偏斜,应及时拔除乳牙。
 
7.乳牙间隙过大:儿童乳牙期、换牙期新长出的门牙间隙过大是正常现象。
将来,个体大、数目多,恒牙更替完毕即可封闭空间,相反,如果乳牙牙缝过于密合,将来就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较大的恒牙,从而导致牙齿排列不齐。
 
以上是牙缝太大的原因的相关介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