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缝大还有口臭怎么办 有这4种修补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18

牙齿健康的人,牙齿之间比较紧密,牙缝小,但是有的人牙缝非常大,有的甚至有半个牙齿那么宽,为什么它们的牙缝会这么大呢?牙缝太大,给人的感觉就是显老态,如同老人没牙齿一样。那么牙缝大,可以怎么修复呢?牙缝变大,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牙缝为什么会变大?

有些人天生牙齿小,牙床宽,所以就显得牙缝很大,这是属于先天遗传的原因。在病理原因上,一般是牙周疾病造成的。慢性炎症造成牙槽骨吸收、牙龈退缩,当牙龈萎缩到一定程度,牙根暴露就会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随着年龄逐渐步入中年,骨骼中的钙质开始流失,特别是女性更年期前后,也偶尔会出现牙缝变宽的现象。
 

牙缝大怎么补

牙缝大,4个方法修复牙缝
 

1、牙龈萎缩引起的牙缝变大

牙缝之间充满了牙龈组织,医学上又称牙龈乳头,很容易发炎出血。长期的牙龈出血发炎,逐渐降低牙龈乳头的高度,次数越来越多,牙缝就越来越大。主要原因在于牙龈萎缩,通过洗牙、牙周刮治等可以改善症状。
 

2、矫正治疗

牙齿稀疏也是牙缝大的原因,属于生理性的原因,先天性牙齿发育畸形。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牙齿正畸,使牙齿慢慢移动到正常整齐的位置来缩小牙缝。
 

3、烤瓷牙修复

牙齿之间的缝隙太大,通过矫正已经无法弥补这个空间,那么可以通过调整牙齿之间的距离,做新的烤瓷牙填补这个空隙。如果是因为牙周组织疾病造成牙龈退缩,从而形成两牙之间有缝,建议作牙周疾病治疗,看看是否有改善。
 

4、使用牙缝刷清洁

牙缝过大的人,因为经常塞牙,所以剔牙、抠牙成为了习惯,这种习惯让牙缝越来越宽。使用牙缝刷前还应听取口腔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以免用力过猛损伤牙龈,导致牙缝隙越来越大甚至脱齿,影响美观和咀嚼功能。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主要诊疗项目包括种植修复、正畸修复、美容修复、导乐儿牙、口腔科治疗保健等,集预防、治疗、保健、美容四位于一体,为患者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欢迎您随时咨询预约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