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乳牙滞留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06-16
什么是乳牙滞留?
 
孩子5岁左右时,乳牙逐渐脱落,恒牙相继萌出。大多数孩子都能顺利地完成这个过程。但在一些儿童中,恒牙已经萌出,但乳牙不会脱落。有的孩子已经过了更换乳牙的时间,乳牙还在恒牙列,导致恒牙无法萌生。在医学上,这种现象被称为“乳牙滞留”或“乳牙迟脱”。
 
乳牙滞留常见的特点是两排牙齿,即恒牙萌动,乳牙不脱落,并在口腔中共存。
乳牙的固位会影响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例如,儿童乳牙滞留会引起恒牙萌出方向和位置的异常,从而影响儿童牙齿的排列;同时,乳牙滞留会影响口腔健康,增加蛀牙的可能性。
 
为什么会乳牙滞留
很多家长都有这种困惑。他们密切注意孩子的牙齿健康。为什么还有这些牙齿问题?其实,乳牙滞留有很多原因。除恒牙萌出部位异常、先天性恒牙缺失、乳牙根尖周病变严重外,饮食过少、咀嚼及缺乏运动和刺激也是乳牙得以保持的重要原因。
 
乳牙滞留怎么办?
虽然保留乳牙有许多不良影响,但及时有效的治疗可以减少这些影响。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乳牙滞留,应该带孩子去看牙医进行治疗。对于常见的“双排”现象,保留乳牙通常要拔除,以减少新恒牙的阻力,使其慢慢减退。即便没有全部复位,也可以通过正畸方法在正确的时间排列。然而,经医生诊断患有先天性恒牙缺失的儿童,在儿童时期可酌情不予处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