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新手家长遇孩子换牙难题?收好这份换牙护理攻略!

发布时间:2020-11-14
  大多数孩子在6岁左右开始换牙,这对他们的牙齿和口腔健康很重要。但有一些新手上路的家长们就显得不知所措了,急需一份儿童换牙攻略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1.注意预防乳牙龋病:龋齿又称蛀牙,乳牙在换牙期容易蛀牙,家长们不要认为乳牙迟早会脱落,不会影响恒齿。事实上,乳牙龋坏如不及时治疗,就会影响恒牙长,导致恒牙严重畸形。
 
 
  2.恒牙萌出,乳牙不掉需拔除:一般恒牙萌出前,乳牙会脱落,但有些孩子的恒牙已经长出来,而相应的乳牙却依旧存在,迫使恒牙从乳牙的内侧长出,导致“双层牙”。如果出现双层牙时,应把乳牙拔掉,否则会令牙齿咬合不正。  
 
 
  3.多吃耐嚼的食物:孩子出现“双层牙”,主要是因为饮食过于精密。孩子换牙期间应多吃高纤维素食物,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如牛肉、胡萝卜、芹菜、玉米等,一方面保持对乳牙的刺激,促使乳牙按时脱落,另一方面通过咀嚼运动,促进牙床、颌骨和面骨的发育。 
 
 
  4.及时纠正孩子的坏习惯:换牙过程中如有舌头舔牙齿、咬舌头、咬铅笔等不良习惯,会影响孩子孩子牙齿的生长,导致牙齿畸形。  
 
 
  5.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和饮食习惯:督促孩子们每天早晚刷牙,选用儿童专用的牙膏和牙刷,用正确的方式刷牙,时间大约是两到三分钟。孩子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家长要控制糖果和饮料的摄入量,以免蛀牙。
 
 
  6.定期去看牙医:留意孩子的乳牙和恒牙的生长情况,定期去看牙医,以便发现问题及早解决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