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让孩子拥有健康牙齿?换牙期这些事情需注意

发布时间:2020-10-10
       我们都知道牙齿对每个人有多重要,尤其是处于换牙期的儿童。如果不注意对牙齿的护理,将来很可能造成牙齿畸形、颌骨发育不良等问题。家长们如果在换牙期都能做到以下几点,对于孩子的牙齿健康会有一定的帮助。
 
 
       孩子换牙期需要注意的问题
 
 
       1.纠正各种不良习惯:在换牙期,孩子表现出来的不良习惯,如咬指甲、咬嘴唇、舔牙等,会导致牙齿不齐,面部发育不对称等情况的发生,因此家长们要及时纠正。
 
 
       2.多吃健牙固齿食物,饮食不宜过精细:孩子在换牙期,细软的食物并不能很好的对牙齿产生刺激。饮食过精细容易使孩子出现“双层牙”,牙齿咀嚼功能下降,颌骨发育不良。牙齿的主要功能是咀嚼食物。咀嚼食物有利于促进乳牙牙根的生长发育,自然脱落、吸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水果、芹菜等稍硬的食物。
 
 
       3.促进钙的吸收:换牙期的孩子要加强对钙的吸收,家长可督促孩子多吃含钙质高的食物,如牛奶、豆腐等,同时要摄取维生素C和D,这两种维生素对钙的吸收有帮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