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出牙晚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6-16
宝宝出牙晚的原因是什么?
 
1.孕期钙摄入量不足。
孕期钙摄入量不足也会影响婴儿乳牙和恒牙的钙化以及骨骼发育。因此,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在妊娠晚期,需要补充钙。随着母体钙储存量的增加,胎儿牙齿和骨骼中的钙化也会增加。
 
2.综合遗传与发育原因。
如果宝宝1岁以上还没有乳牙,或者牙齿顺序不对,或者宝宝3岁以上还没有乳牙出现,家长可能要注意这一点。此时,要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排除是否出现“无牙畸形”等疾病。此外,乳牙大多是成对萌出的,果本应成对长的牙齿,另一颗却迟迟未长,父母也应该带孩子去检查。
 
3.秋天和冬天出生的婴儿。
对于秋冬出生的宝宝,由于气温较低,阳光较少,父母很少带他们到户外,体内的维生素D下降,引发佝偻病和牙齿生长减慢。对于这类宝宝,建议家长给宝宝适当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预防疾病的发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