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换牙时有什么要注意的?

发布时间:2020-07-14
大多数孩子在六岁左右开始换牙,此时对于孩子的牙齿和口腔健康的特别重要。因此,在孩子换牙期间,尤其是家长,应注意一些事情。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儿童换牙是需注意的几个事项。 
 
注意预防乳牙龋病
龋齿也叫蛀牙。乳牙在换牙过程中容易患龋病,但家长往往忽视这一点。认为乳牙迟早要脱落,不会影响恒牙。事实上,乳牙龋齿如果不及时治 疗,会影响恒牙的生长,导致恒牙严重畸形。
 
恒牙萌出,乳牙不掉需拔除 
通常,乳牙会在恒牙出现之前自动脱落。但在一些孩子身上,恒牙出现了,乳牙却依然在,迫使恒牙从乳牙的内侧长出,构成“双层牙”。此时,应要拔掉乳牙,否则会令牙齿摆放不均匀,咬合不正。
 
多吃耐嚼的食物
如今,大多数孩子都呈现“双层牙”的缘由主要是饮食过于精密,因此,儿童应多吃纤维素含量高、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如牛肉、胡萝卜、芹菜、玉米等,一方面对乳牙产生刺激,促使乳牙按时脱落,另一方面通过咀嚼运动,促进牙床、颌骨和面骨的发育。 
 
及时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孩子的不良习惯,如舔牙、咬舌头、咬铅笔等,都会影响牙齿的生长,导致牙齿畸形。
 
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和饮食习惯。
督促孩子早晚刷牙,以防蛀牙。儿童刷牙选用儿童专用的牙膏和牙刷,正确刷牙大约2到3分钟。孩子们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父母应限制糖果和饮料的摄入量。
 
定期去看牙医。
注意孩子乳牙和恒牙的生长发育。定期去看牙医,发现问题并尽快解决。
 
总之,为了孩子换牙后的口腔健康,也为了孩子日后拥有一口整齐漂亮的牙齿,父母们在孩子的换牙阶段这些事项必须得了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