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早晚刷牙但还是长蛀牙,这是为什么?

发布时间:2020-07-09
有些朋友认为,如果他们每天有规律地刷牙,他们就不可能会患龋齿。有这个想法的朋友证明对龋齿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其实,龋齿对牙齿特别有害,严重的龋齿会导致许多牙病或是牙齿脱落。因此,龋齿的预防是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需要我们重视。
 
那么,早晚刷牙却还是有龋齿的原因是什么呢?让我们跟着这篇文章来找出答案。
 
1.龋齿形成机制:龋病的主要原因仍然是顽固的牙菌斑。牙菌斑是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细 菌团。当它吃掉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时,代谢分泌出的酸性物质超过一定程度,会腐蚀牙齿,导致牙齿脱矿,形成龋齿。
 
所以,早晚刷牙的时候,你却还是会有龋齿,主要是因为刷牙没刷干净,并没有将牙菌斑全部去除。
 
2.刷牙方法不正确。
 
牙刷并不能正确接触牙菌斑,导致虽然你刷牙的时候努力了,但你仍然刷不掉牙菌斑。
 
3.刷牙总会一些地方被忽略。
 
这点其实很容易理解。牙刷太小而口腔复杂。总会有牙刷够不到的地方,牙菌斑便趁机在角落里不断生长。
 
4.刷牙依赖于物理擦拭,不能将牙菌斑全部去除。需要更多的口腔化学武器给予帮助,如漱口水、涂氟(氟化物防龋剂)和较常见的功效类牙膏。这些化学武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对抗牙菌斑。
 
以上就是关于早晚刷牙仍然有龋齿的原因的全部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