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长龋齿的原因是什么?真的有必要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7-08
长龋齿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牙齿问题之一。虽然龋齿很常见,但其危害也不容小觑。大部分人都会遇到龋齿,那么龋齿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这一定是很多朋友心中的问题。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篇文章,了解长龋齿的原因。
 
蛀牙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1.饮食:在牙齿发育过程中,营养决定牙齿组织的生化结构。钙化较好的牙齿对龋齿有较高的抵抗力。如果食物中含有矿物质盐、主要维生素和钙、磷、维生素B1、D、氟化物等微量元素,会减少对龋齿的抵抗力,导致龋齿。
 
2.细 菌:龋齿的罪魁祸首是细 菌。近年来,龋齿已被公认为一种细 菌性疾 病。导致龋齿的细 菌种类很多,主要是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细 菌侵入牙齿的硬组织,使它们发生病变,表现为无机物脱矿和有 机分解。
 
3.卫生习惯:龋齿的每一个过程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因此,饭后漱口很重要。
 
4.牙齿本身:牙齿的形状、结构和位置与龋齿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牙齿咬合面上的凹坑和裂缝是牙齿发育过程中留下的缺陷。细胞和食物残渣很容易留在深坑和裂缝中,很难去除,因而导致龋齿。而钙化程度低的牙齿,牙釉质、牙本质密度不高,抗龋能力低,导致龋齿的概率大。
 
5.唾液:唾液是牙齿的外部环境,起到缓冲、洗涤、抵抗蓖麻或抑制细 菌的作用。大量的稀唾液可以清洁牙齿表面,减少细 菌和食物残渣的堆积。少量黏性唾液容易残留,促进牙菌斑的形成,附着在牙齿表面。唾液的性质和成分将影响其缓冲能力和细 菌的生存条件。
 
这些就是导致龋齿的具体原因,你了解了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