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预防孩子龋齿?这些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08-31
①少吃甜食
 
随着尖牙和第二磨牙萌出,宝宝们面临丰富的食品诱惑,有些宝宝偏爱吃零食。而零食里,最多的就是糖分,不同种类的糖,致龋性也是不同的,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等游离糖的致龋性较高,而乳糖及果蔬中的内源糖的致龋性较弱。
 
②坚持每天刷牙
 
宝宝从3岁左右就有一定的自制力,经过训练可配合家长独立完成刷牙,而家长的角色就是帮助学习刷牙,挑选儿童牙刷和含氟牙膏,并形成每天刷牙的良好习惯,可以很好地预防龋齿发生。
 
③学会使用牙线
 
无论是"生理间隙"导致的吃饭塞牙,还是"蛀牙"导致的塞牙都应该及时清除,不然就易在口腔滋生细菌。为避免伤到宝宝牙齿,我们提倡使用牙线为宝宝清除滞留在牙间隙中的残留物。
 
④涂氟
 
涂氟是儿童口腔科一种特色治疗。氟化物可以使脱矿的牙齿表面再矿化,再矿化过程中在牙齿表面形成的氟化混合结构,增强了牙齿表面矿物质的抗酸脱矿能力。
 
通常在孩子2.5岁后可以配合牙医治疗时,便可以为全部牙齿涂氟。
 

 
 
⑤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全世界儿童推荐的一种预防龋齿方式。我们的磨牙表面裂隙很窄很细,很难靠牙刷把他清洁干净,同时磨牙凹凸不平的表面又是食物残渣和蛀牙细菌zui喜欢的地方。
 
医生把牙齿的沟沟坎坎清理干净之后,在上面涂上一种容易固化的光滑的牙科材料(即窝沟封闭剂),在牙齿表面形成一个保护屏障,这样脏东西不容易进去,刷牙也好刷,从而能够有效预防龋齿。
 
据了解,做了窝沟封闭的牙齿发生蛀牙的概率比没做窝沟封闭的降低了3倍。6岁左右萌出的六龄牙是我们口腔的C位牙,所以要及时对六龄牙做窝沟封闭~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