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预防孩子龋齿?

发布时间:2020-11-09
  孩子们几乎都无法抗拒甜食,再加上平时口腔清洁不到位,牙齿很容易长蛀牙,会影响孩子的口腔健康,严重时还会导致牙齿脱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积极预防孩子龋齿的发生。
 
 
  如何预防孩子龋齿
 
 
  1.注意口腔清洁:口腔清洁是预防龋齿的一个重要举措,要做到早晚各刷牙一次,饭后要及时漱口,刷牙的方式要正确,时间要保持在3分钟左右,还要避免刷牙用力过大。
 
 
  2.注意饮食: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钙和磷是牙齿和骨骼的主要成分,日常生活中应多摄入含有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和粗纤维的食物。此外,糖是导致蛀牙的重要原因,所以家长应该控制孩子糖分的摄入,教导孩子少吃零食、糖果和碳酸饮料,吃完甜食后要及时漱口。
 
 
  3.增强牙齿的抗龋能力:可增加牙齿中的氟元素,来增强其抗龋性,氟化物可以抑制细 菌的生长,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强牙齿的抗酸能力。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及使用含氟漱口水,可去除牙菌斑,增强牙齿的防龋能力。
 
 
  4.定期的口腔检查: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口腔检查,发现问题及早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