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有龋齿拖着不补?拖久了有什么后果?

发布时间:2020-07-09
龋齿是常见的口腔疾 病之一,也是比较普遍的问题。今天的人们工作压力很大,生活节奏很快。通常,人们吃完食物后,往往会忽视了口腔清洁的问题,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龋齿。有的朋友认为只要龋齿不痛,就没必要去看医生。
 
这个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如果龋齿不及时修补,会对牙齿造成很大的损害。如果你长时间不去看龋齿,会有什么后果呢?
 
让我们看看这篇文章了解一下如果龋齿不补,会有什么危害?
 
1.影响生长发育
 
由于龋齿疼痛和乳牙龋坏缺失,咀嚼功能下降,胃肠道消化吸收减弱,导致营养不良,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
 
2.引起感染性疾 病
 
龋齿引起根尖周感染时,往往成为感染病灶,引起全身感染。相关疾 病包括视力下降、关节炎、肾炎、心肌炎和低热等。
 
3.其他继发性牙病
 
龋齿可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炎、牙源性囊肿或间隙感染等。根尖周炎也可以扩散到恒牙,导致恒牙硬组织的发育,形成所谓的根尖牙。
 
4.导致面部不对称
 
龋齿疼痛,造成单侧咀嚼习惯,长此以往,会造成面部不对称。
 
5.龋齿引起的根端肉芽肿、囊肿和牙髓感染都可能是感染的来源。在疲劳或是感冒等机体抵抗力较弱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扁桃体炎、脓 疱疮、败血症、肾炎、风湿热等。
 
以上就是关于龋齿拖着不修补的后果的相关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