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不想怀孕便秘有什么预防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0-08-26
       不少准妈妈们了解到,在怀孕后半段,由于胎儿对胃肠道产生压迫,肠蠕动减慢,以及长时间卧床休息,缺乏运动,很容易出现便 秘。准妈妈们不想便 秘发生在自己身上,有什么预防便 秘的方法吗?
 
       准妈妈预防便 秘的方法:
 
       1.保持心情愉悦:有时候烦躁不安也会导致便 秘。准妈妈们要合理安排作息,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积极乐观,才能对避免便 秘有所帮助。
 
       2.每天定时上厕所:每天按时排便,建立良好的排便规律,对预防便 秘有一定的帮助。
       
       3.适度运动:准妈妈们应该避免长时间窝在床上,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肠胃的活动,防止食物在体内堆积太久。
 
       4.多喝水:可以多喝点水,防止因体内缺水而使粪便无法形成。
 
       5.吃高纤维食物:每天要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一些豆类和谷类,新鲜的蔬菜水果也不要忘了,这样可以刺激消化液分泌,刺激肠道活动,缩短食物在消化道的时间。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