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好端端的孕期怎么就便秘了?

发布时间:2020-09-10
       怀孕可太惨了,各种烦恼接踵而来。比如脚肿如猪蹄连鞋都进不去,晚上睡不好,莫名其妙又便 秘了……为什么,孕妇连拉个粑粑都那么难?
 
 
       孕期便 秘的原因:
 
 
       1.激 素变化:怀孕后孕激 素增多,继而引起胃肠平滑肌张力下减小,排便困难。
 
 
       2.子宫压迫:怀孕后子宫一点点变大,逐渐压迫结肠,导致肠内的粪便速度减慢,从而发生排便困难。
 
 
       3.孕期活动减少:怀孕后活动量的减少,影响肠道的活动。
 
 
       4.膳食结构变化:怀孕后的饮食改变,可能会使孕妇吸收的膳食纤维减少。膳食纤维对我们的肠道活动起着重要的意义,当膳食纤维吸收得太少时,会发生排便困难。
 
 
       5.药 物影响:有的孕妇由于自身或外界的原因,会用一些药 物来缓解孕期不适的现象,而有些药 物可导致排便困难。
 
 
       6.水摄入少:如果怀孕期间喝水少,也会导致排便困难。如果水量不够,肠道内的粪便会变得干燥和坚硬,难以排出。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