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所致便秘

发布时间:2021-01-21
慢性便秘按照病因学分为:慢性器质性(继发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前者是指有确定病因,后者是指除器质性(继发性和药物因素以外病因所致的便秘。
盆底功能暲碍所致便秘占百分之六十四(功能性排便障碍)
功能性便秘的分型
1、结肠慢传输型便秘:是由于大肠功能紊乱,传导失常而导致的排便周期延长和排便困难。属慢性、原发性、功能性、结肠性和传输缓慢性便秘。
2、出口梗阻型便秘(常见产后便秘):是由于产后腹肌及盆底肌因松弛而收缩无力、产后活动明显减少影响肠蠕动、会阴侧切害怕疼痛排便时不敢用力、产褥期胃肠功能减弱、肠内容物
在肠内停留时间长,使水分吸收;产后饮食多以汤水为主,缺少粗纤维,减少了对消化道的刺激作用,使肠蠕动減弱等原因造成便秘。
3、混合型便秘:两者兼有之。
4、正常传输型便秘: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多属于这一型,多于精神心理和饮食等因素有关
主要表现症状排便次数减少(每周少于3次或2次),大便干结,排便困难(一般大于5分钟),费力、排空不全,合并肛门坠胀和疼痛,排尿障碍等;常规治疗不满意
便秘症状不如尿失禁等泌尿系症状突出,患者容易忽略,待临床岀现排便困难、便秘等症状时,盆腔器官脱垂已经达到中重度,对女性危害极大,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人际交往,心理健康和生活质量都严重下降。产后便秘危害更大:如:肛裂痔疮、不利于产后康复,如果产妇长期便秘无缓解,就容易造成内分泌的改变,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长期过度的使力,容易造成盆腔脏器脱垂,甚至会阴下降。错过保守治疗时间需手术干预,所付出的时间和金钱要更多。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