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便秘太痛苦?快看看可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1-03-10
       产后便秘是分娩之后常见的问题,很多女性都为此苦恼,为了生孩子罪没少受,现在还要变成厕所所长,关键是还不能解决问题,那么,产后便秘可以怎么办呢?
 
       1、适当运动:产后不要长时间卧床,而应该适当的增加活动量,如多翻身,或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来回走动。
 
       2、调整饮食结构:每日进餐应适当配有一定比例的杂粮,要粗细粮搭配,做到主食多样化。在吃肉、蛋食物的同时,注意摄入含纤维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蔬菜以菠菜、芹菜、洋葱、苦瓜、空心菜、韭菜等,水果以香蕉、苹果、梨、杏等为好。
 
       3、养成良好习惯:多饮水,定时排便,有利于缓解便秘的情况。
 
       4、使用药 物:便秘情况难以缓解,可告知医生,遵医嘱辅助排便。
 
       5、保持积极情绪:不良的情绪会使胃酸分泌量下降,肠胃蠕动减慢,平时应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