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女性更年期睡眠不好?——睡前注意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0-09-22
       更年期是女性身体变化比较大的阶段,由于激 素的影响,容易出现情绪波动、睡眠障碍等情况。失 眠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更年期女性遇到失 眠的该怎么办?
 
 
       女性更年期睡眠不好怎么办?——睡前注意这些事
 
 
       1.避免晚餐吃过饱:早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对身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有帮助。7分饱为宜,如果吃得太饱,会导致大脑过于活跃,不能入睡或睡眠欠佳。另外,晚餐吃太多的产气、辛辣、难以消化的食物,引起胃部灼热及消化 不良,也会导致失 眠。
 
 
       2.睡前不要玩手机:很多人睡觉前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玩手机、看看视频、刷刷朋友圈,所以越看越不想睡,越看越睡不着。在本应睡觉的时段暴露在手机等电子产品所发出的蓝光下,会抑制大脑内与睡眠质量相关的褪黑素的分泌,从而使人不能安睡。 
 
 
       3.睡前别动脑:睡觉前尽量少动脑,让大脑得到休息。如果晚上有工作要处理,尽量早处理完,睡觉前为自己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做些轻松的事情,放松大脑。
 
 
       4.睡前不要喝茶和咖啡:咖啡是一种兴奋剂,它不仅能刺激神经系统和呼吸系统,使心脏跳动加快,而且还能起到利 尿作用,即使勉强入睡也可能夜尿频繁,没法睡好。建议更年期女性晚上不喝咖啡,对咖啡因比较敏 感的中午过后就不要喝了。除此之外,茶也会兴奋神经,平时容易情绪激动、浅眠、睡不好、体质较弱的女性,午觉之后还是不饮茶为宜。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