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更年期综合征的自我判断

发布时间:2020-12-18

大多数女性会有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但是程度不一,有个体差异,受社会环境、职业以及文化水平等因素影响。大多数妇女通过自身调节以及适宜的保健服务能顺利度过,但是也有少部分妇女症状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及工作,需要专业医生予以特殊治疗。

更年期的常见症状有以下表现:

1、月经紊乱;

2、血管舒缩症状:出现潮红、潮热、出汗;

3、心血管症状:出现血压波动、心悸、假性心绞痛;

4、神经精神症状:出现情绪不稳定、忧虑、易激动、失眠、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头痛、乏力、感觉异常等不适症状;

5、骨关节疾病和骨质疏松:关节疼痛常表现的有肩、膝、腰骶关节和手指关节部位的疼痛等。骨质疏松的临床症状一般不明显,被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可表现为背痛、身材矮缩、驼背、活动能力降低,以及脊椎骨、肱骨、股骨上端、桡骨远端骨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6.泌尿生殖道症状:内外生殖器都发生萎缩改变,皮肤黏膜弹性差、脆薄,容易发生炎症。

如果您年龄超过了40岁,并发现自己身体产生了上述症状,那么很有可能已经患了更年期综合征。但是也不必过于担心,这是女性必经的阶段,平时保持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乐观的心情,才能让身体平安地度过更年期。当然,这个时期,家人也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哦。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