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用食疗缓解更年期症状

发布时间:2020-09-18
       随着女性步入中年,逐渐远离事业和孩子,更年期也在慢慢靠近。虽然与老伴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但更年期潮热、盗汗、浮躁等症状依然让更年期女性烦恼重重。因此,更年期妇女应寻求及时治 疗,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其中,更年期女性如能坚持合理饮食,注意饮食搭配,摄取足够的营养,对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症状有不可忽视的辅助作用。
 
 
       1.摄取适量的蛋白质:更年期伴随性腺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此在饮食上应选择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等。
 
 
       2.低脂饮食,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动物内脏等食物中的饱和脂肪酸能提高血液胆固醇水平,并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3.清淡食物,限制食盐的摄入:每日食盐量应在6克以下,因为更年期常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但盐中含有大量钠离子,会增加心脏负担,并可增加血液粘稠度,进而使血压升高。
 
       4.糖类不宜多吃:糖类食用过多,会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复合糖类,如淀粉、小米等。
 
 
       5.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有胡萝卜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多的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枣、山楂等,能增加血管的韧性,促进血液胆固醇的清 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
 
 
       6.选择含钙丰富的食物:牛奶和豆制品是钙的突出来源。其他高钙食物包括虾米、海带、紫菜等,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7.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瘦肉、小米、豆类等,对保护神经系统,减轻更年期综合征症状有好处。
 
 
       8.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食物,如酒、浓茶、咖啡等,因更年期的妇女情绪不稳定,进食这些食物易激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