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子宫腺肌症?会影响月经吗?

发布时间:2020-06-08
子宫腺肌症是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侵入子宫肌层形成弥漫或局限性的病变,是妇科常见病。子宫腺肌症过去多发生于40岁以上的经产妇,但近些年呈逐渐年轻化趋势,这可能与剖宫产、人工流产等手术的增多相关。
 
其病因有:与遗传有关;子宫损伤,如刮宫和剖宫产均会增加子宫腺肌症的发生;高雌激素血症和高泌乳素血症;病毒感染;生殖道梗阻。
 
子宫腺肌症会引起月经失调:主要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月经前后点滴出血。这是因为子宫体积增大,子宫腔内膜面积增加以及子宫肌壁间病灶影响子宫肌纤维收缩引发。严重的患者可以导致贫血。此外还有痛经的表现。
 
处理方法有:对于那些症状较轻,仅要求缓解痛经症状,尤其是近绝经期的患者,可以选择在痛经时予以非甾体抗炎药对症处理;可用GnRH-a作为术前缩小病灶以及减少术后复发的药物;手术治疗:子宫切除术及子宫腺肌症病灶切除术。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挂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