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宫颈癌筛查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01-06
宫颈癌 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治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显下降。
 
宫颈癌筛查的方法有哪些?
 
1.宫颈细胞学检查   是宫颈癌筛查的基本方法。有巴氏染色法和液基细胞学检查筛两种方法,在性生活2-3年后开始筛查。

2.HPV检测  可与细胞学检查联合应用于25岁以上女性;也可用于21-25岁女性细胞学初筛为轻度异常者的分流,为意义未明确的不典型细胞学进行高危HPV检查,阳性者行阴道镜检查,阴性者12个月细胞学检查。也可25岁以上女性的子宫颈癌初筛,阳性者细胞学分流,阴性者常规防治。

3.阴道镜检查   筛查发现有异常,如未明确意义的细胞伴HPV阳性或细胞学低度病变及以上或HPV16或HPV18阳性。

4.子宫颈活组织检查   是确诊宫颈癌的可靠方法,任何肉眼可疑病灶,或阴道诊为高级别病变的应行单点或多点活检。


 
宫颈筛查时的注意事项
 
1.避开月经期

2.检查前72小时内不同房

3.检查前禁阴道冲洗上药及其他处置

4.急性炎症期禁忌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