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防宫颈癌,具体查哪一种?

发布时间:2020-11-25

HPV是检测宫颈细胞有无感染可能导致宫颈病变和宫颈癌的HPV病毒;TCT是检查宫颈细胞是否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发生了异常改变。

也就是说,HPV是对病因的检查,而TCT是对结果的检查,二者相辅相成。
 

HPV是对病因的检查

HPV(Human Papilloma Virus)检查,即人乳头瘤病毒检测,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病因。HPV检查可检测出引起宫颈癌的13个高危型HPV病毒,简便易行,可以及早发现有无HPV病毒感染,并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TCT是对结果的检查

TCT(Thinprep cytologic test)是“新柏氏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测”的简称,它是目前宫颈癌细胞学检查技术之一。

与传统的宫颈巴氏涂片检查相比,TCT可提高宫颈异常细胞的检出率,同时还能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和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等)。

 

医生建议:21~29岁女性应定期进行宫颈TCT检查,30岁以上女性则应选择HPV和TCT联合筛查。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