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宫颈癌的几个真相,每个女性都应该知道

发布时间:2022-08-25

宫颈,也叫子宫颈,上端与子宫相连,下端深入阴道,通俗地说,它连接着阴道与子宫。宫颈病变包括炎症、损伤、肿瘤以及癌前病变 等等,是女性常见的疾患之一,其最严重的疾病是子宫颈癌。

认清宫颈癌的真面目,学会预防宫颈癌,对所有女性来说迫在眉睫!

真相一:发病原因很明确

你知道吗?宫颈癌是目前明确病因的恶性肿瘤,研究显示,绝大多数宫颈癌是和 HPV 感染有关。

HPV 有许多的兄弟姐妹,也有「高低级别」之分。低危型主要见于生殖器疣等良性病变,比如尖锐湿疣,具体类型有 6、11、40、42、43、44、53、54、61、72、73、81。它们可以导致宫颈癌等宫颈的高级别病变。

其中最高危的当属 HPV16 和 HPV18,这两项在 宫颈癌的诱因 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真相二:早期无明显症状

在早期,宫颈癌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可以通过宫颈 HPV 和细胞学检查进行筛查,以求早期发现。 而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慢慢开始出现一些症状:

阴道流血:常表现为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也可表现为非月经期阴道流血或经期延长、经量增多。

阴道排液:白色或血色、稀薄如水样或米泔水样有腥臭味的阴道排液。

到了晚期,癌细胞侵犯周边组织还可以造成 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 等症状。

真相三:宫颈癌,防大于治

虽然宫颈癌高居女性癌症发病率之首,但同时它也是一个可以被预防的癌症。预防,至少可以做到四方面:

性传播是 HPV 感染的主要途径,过早有性生活、过多性伴侣,都会增加 HPV 感染几率。

免疫大大是我们战胜 HPV 的王牌,吸烟酗酒等有害健康的行为,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免疫系统,我们 要对不健康的行为,坚决说不!

定期进行宫颈细胞学检查和 HPV 筛查,通过早期检查能够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意义。

由于 HPV 是导致宫颈癌最主要的致病因素,HPV 疫苗 的注射可大大提高自身对关键病毒型号的抵抗能力。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朋友 应当定期做宫颈癌筛查,了解宫颈组织的健康,发现宫颈病症要配合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积极筛查宫颈癌变,防止疾病侵害自身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