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两癌科普|不是吧!年轻女性居然也会得宫颈癌?!

发布时间:2022-07-07

问:年轻女性也会得宫颈癌吗?

答:虽然较为少见,但年轻女性也可能会得宫颈癌!

据悉,近年来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的排名正在逐步提升,且有呈现 年轻化的趋势。 由于现代人性开放、性早熟以及对传统观念的改变,宫颈癌的患病群体也从以往的在 45-50 岁女性之间,发展为现在部分 30 多岁、20 多岁,甚至 10 多岁的女性也有患上该病的情况。目前,宫颈癌已经成为了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

 

宫颈癌

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是 高危型 HPV 持续感染,通常情况下,只有持续多年的高危型 HPV 感染才会引起细胞学异常改变,这种异常改变通常是缓慢和渐进式的。一般情况下,从 HPV 感染到宫颈癌产生,大概可能需要 5-10 年的时间。

导致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危险因素一般包括:早婚、早育,性生活絮乱,有不良生活嗜好(如吸烟、酗酒),病毒感染(如 HPV、艾滋病、性传播疾病) 等。

 

如何预防宫颈癌?

目前,我们可以通过 接种 HPV 疫苗 来预防宫颈癌,降低患宫颈癌的风险。并且加强自身以及旁人的健康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过早性生活,杜绝性生活混乱等也是预防的方法;而由于宫颈癌早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难以被发现,因此建议已婚或有性生活史的女性朋友应该 定期进行筛查

 

乳腺癌

此外,乳腺癌也属于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乳房病变之后可能会出现无痛性的肿块,乳头溢液溢血、乳腺皮肤橘皮样外观、酒窝征、湿疹样改变等症状。

 

乳腺癌的高发率与日常生活中饮食、营养结构、生活压力、环境等密切相关。高危因素一般包括:遗传和乳腺癌家族史、乳腺腺体更致密、雌激素的影响、电离辐射暴露、肥胖、饮酒、生育因素、年龄、乳腺疾病史、不良生活习惯 等。

 

如何预防乳腺癌?

首先,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少吃烟熏烧烤,保持心情愉悦,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等都是日常预防的方法。其次,女性朋友们都应该有 定期做乳腺筛查 的计划,尤其是有 乳腺癌家族史的高危人群,更应积极进行乳腺癌筛查,做好乳腺癌的一级预防,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很多癌症在早期都没有明显症状,诸如我们上面提到的「两癌」也是如此。而筛查的重点是在无自觉症状时期发现癌前病变,在非癌时期及早进行临床诊治,从而更好地预防、阻止癌变的发生。因此,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建议:作为新时代健康女性,做好定期检查计划方为预防上上策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