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些常见的宫颈癌的误区,你是不是还在胆战心惊中!

发布时间:2022-07-08

一年一度的体检季来了,打开体检报告时的紧张程度堪比查高考成绩。「宫颈炎症」 「HPV 感染」…一张小小的体检报告单,常常带来很多「危机感」,以至于很多人一提起「体检」就「胆战心惊」,连忙退却。

看到宫颈炎症、HPV,很多人会联想到宫颈癌,这个患病率逐年升高且呈年轻化趋势的疾病。事实上,目前仍有不少女性对宫颈癌和 HPV 的认识存在误区,导致内心十分恐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解除这些误区,科学认识宫颈癌吧。

 

误区一:

宫颈炎症会导致宫颈癌

近年来,宫颈炎症常出现在女性体检报告上,很多女性十分担心,这是不是宫颈癌的前兆?

其实太过于不用担心,一般来说,大多数的宫颈炎是不会导致宫颈癌的,宫颈炎是一种妇科常见病,诱发原因较多。但是如果存在高危型 HPV 病毒感染,则有可能转化成宫颈癌。

 

误区二:

感染 HPV 就一定会得宫颈癌

很多人都知道大部分宫颈癌的发病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有关,所以一旦感染 HPV 就以为一定会得宫颈癌。

其实不是,感染 HPV 并不代表一定会得宫颈癌。实际上,大部分女性在一生中都感染过 HPV 的,而在感染 HPV 后,女性的免疫系统是可以清除感染的 HPV 的,只有少数持续感染高危型 HPV 的女性,才有可能引起宫颈癌前病变。癌前病变中的部分患者可进一步发展到不可逆转的宫颈浸润癌,而这个演变过程大概可持续 5~10 年。

高危型 HPV 感染也只预示发病的风险,患癌几率增大,但并不等同于一定会患宫颈癌。在此过程中,只要定期复查,及时发现癌前病变,并适当干预,是可以阻止其向宫颈癌发展的。

 

误区三:

所有的 HPV 型别都会导致宫颈癌

感染 HPV 的女性是否会发展到宫颈癌,与其感染 HPV 的型别也有很大关系。HPV 按致病危险程度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其中高危型引起宫颈病变的风险会更高,但并不是所有的 HPV 型别都会导致宫颈癌。

 

癌症的发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有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通过定期的普查,能发现一些癌前病变,以及无症状的癌症,进而给予积极的治疗,终止其向宫颈癌的发展。

因此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建议,除了接种 HPV 疫苗,有性生活的适龄女性,也应该做好定期检查计划,更好地保护自己。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