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防宝宝腹泻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1-12-03

腹泻是小儿常见的肠道疾病,由于腹泻的病因十分复杂,因此遇到腹泻的患者应根据其腹泻的特点及伴随的症状,尽早确立腹泻的类型,即患者是分泌性腹泻,还是高渗性腹泻、吸收不良性腹泻抑或胃肠运动功能障碍性腹泻;其次,还应判断患者是急性腹泻还是慢性腹泻,对指导治疗都至关重要。

预防夏季腹泻的建议

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多种消化酶和抗体,营养价值高,易消化吸收,是防治腹泻的婴儿食品。需注意,夏季不要急着给宝宝断奶,如果母乳喂养满半年,可考虑秋季断奶。

每天煮沸消毒食具,消毒好的奶具要加罩。改用碗勺喂奶,因为奶瓶容易污染,不易彻底洗清消毒,特别是奶嘴。

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变质食物,生吃瓜果要洗净。

夏季,家长往往会把宝宝吃剩的食品放在冰箱内。冰箱不是“保险箱”,食物仍有变质和受细菌污染的可能,取出食用后要加热。此外,家用饮水机要定时清洗,若不清洗,宝宝饮用后,可能会引起腹泻。

小儿腹泻的相关介绍如上所述,医生希望家长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了,一旦发现病情严重该病就要尽早的治疗,家长做好小儿腹泻期间的护理工作,相信小儿一定能够得到痊愈。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