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治疗宝宝寒湿型腹泻

发布时间:2021-12-03

腹泻是小儿常见的肠道疾病,由于腹泻的病因十分复杂,因此遇到腹泻的患者应根据其腹泻的特点及伴随的症状,尽早确立腹泻的类型,即患者是分泌性腹泻,还是高渗性腹泻、吸收不良性腹泻抑或胃肠运动功能障碍性腹泻;其次,还应判断患者是急性腹泻还是慢性腹泻,对指导治疗都至关重要。

如何治疗宝宝腹泻

宝宝在夏季腹泻容易失水。对轻中度腹泻,一般采用口服补液法即可。目后卫生组织推荐的口服补液盐是经济、方便又科学的补液法。每袋有适当比例的糖、盐和苏打,服用时用温开水250毫升冲半包,耐心地给宝宝一勺一勺地喂下,就可收到与静脉补液同样的效果。口服补液也可自制,即在500毫升温开水中加入1.75克精食盐(相当于啤酒瓶盖的一半)和食糖10克(相当于2小勺)。

寒湿型腹泻

宝宝腹泻可采用中医中药治疗,对寒湿型腹泻,表现大便稀薄糊状或清水样,尿色清,舌质淡红,苔白腻者可用藿香10克,佩蓝10克,苍术10克,白术10克,诃子5克,肉果5克,煎汤服;另一种为湿热型,表现为大便恶臭,有黏液,可伴有发热,口渴,尿色深,舌质红。可用黄芩10克,黄连3克,煨葛根10克,诃子10克,车后草12克,煎汤服。中成药可选用小儿脾可欣、藿香正气液等。

通过上面医生介绍小儿腹泻相关内容,父母们就可以针对宝宝的患病症状,提高警惕,及时带宝宝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更多的并发症。祝您的宝宝早日恢复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