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家里怎样治疗小儿腹泻

发布时间:2021-12-03

腹泻常见的肠道疾病之一,临床症状为大便次数增多,泻出白色或淡黄色稀水,有时还伴有未消化的乳食和粘液。深圳远东医院医生说,现代医学认为,这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肠炎,可对儿童健康构成极大威胁。

饮食疗法

首先,把喂养婴儿的牛奶适当冲稀一些,增加宝宝水分的吸收,延长食物的发醇过程,刺激肠道的蠕动,帮助通便。其次,均衡地喂养宝宝一些五谷杂粮,可促进肠子肌肉张力,对通便很有帮助。另外,经常给宝宝吃一些美味的番茄鸡蛋汤、韭菜汁或蔬菜米粥,增加食物残渣,以达到通便的目的。

药物通便

如果宝宝已经便秘三天以上了,妈妈可以使用药物来帮助宝宝治疗便秘苦恼。但值得提醒的是:婴幼儿的胃肠功能发育还不太完善,不要长期使用药物来通便。因为这样容易伤害宝宝的身体,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建议妈妈们少用。

训练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婴儿从3~4个月起就可以训练定时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训练时间一般选在每次主餐一小时以内,父母可以让宝宝在便盆上坐便至少10分钟,并在旁边发出一些与大便有关的如“臭臭”、“拉拉”等语号来诱导他大便。训练一段时间,孩子就会形成对大便的条件反射,逐渐产生便意。

加大运动量

增大宝宝的运动量也有利于帮助排便顺畅。对于还不能独立行走、爬行的小宝宝,父母不要长时间把宝宝独自放在摇篮里,应该多抱抱他,并适当辅助他做一些手脚伸展、侧翻、后后滚动的动作,以此加大孩子的活动量,加速孩子食物的消化。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