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儿腹泻的饮食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3

婴幼儿身体机能尚不健全,肠胃功能不完善,极易因外界或内在的环境变化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导致腹泻。宝宝腹泻,令妈妈们非常担忧。妈妈们常会来电咨询,宝宝腹泻了,我该怎么办呢?医生提醒说,宝宝腹泻不容忽视,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防止宝宝腹泻加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小儿腹泻饮食问题。

有两种主要原因导致孩子饮食过量的腹泻。

一种是碳水化合物过量,主要是吃淀粉食物较多造成的,胃肠内没有足够的淀粉酶来消化这些淀粉,而引发发酵性消化不良,出现严重腹泻或胀气的病症。这种情况下孩子的排便一般呈绿水样,泡沫多,有时粪便里会有很多食物残渣。

二是脂肪过食导致的腹泻,家长为了补充孩子成长过程所需营养,给孩子过量吃鱼、肉等高蛋白质的食物,可孩子的胃消化不了这些,导致在胃里蛋白质不正常的分解。这时孩子排的便呈现灰白色或糊状,还有很重的臭味。

当然还有吃水果过量导致的腹泻,果酸过多,导致消化不良或酸中毒。很多孩子会把奶味饮料代替乳制品作为日常饮用,父母不加限制,可能导致营养不良性的腹泻。

还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吃多了冷饮导致的腹泻,冷饮使胃过分收缩,胃肠功能减弱,吃其他食物都无法正常消化。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