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12-23

我们知道小儿拉肚子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孩子一旦得了拉肚子,不仅给孩子带来了痛苦,还严重危害了孩子的身体健康,拉肚子不是小病,家长要格外注意了小儿拉肚子病是由多种病原及多种病因而引起的一种疾病。

小儿拉肚子有感染因素和非感染因素,非感染因素大多数是因为喂养不当,对牛奶或食物过敏等引起的。

感染因素是由各个病毒感染肠道引起的。所以要分辨宝宝是正常的生理拉肚子还是病毒拉肚子。那么,婴儿得了拉肚子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为了让父母消除孩子拉肚子带来的苦恼,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防止婴儿拉肚子的办法。

对于拉肚子的小宝宝而言,应该做详细的评估及检查,并且尽早做处理治疗,以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同时,经过适当的照顾与饮食调理,可使拉肚子宝宝更快地恢复健康,保持良好的营养与生长。

及早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首先要做的是判断宝宝是否是轻度脱水。轻度脱水的症状:有口渴感、口唇稍干、尿比平时要少、颜色发黄,并且表现出烦躁、爱哭。

用自制的糖盐水补液:用自制的米汤加盐液体补液,即在温开水内加入精食盐。用医生给开出来的口服补液盐补液,使用时按说明书配成液体即可。然后,在初4小时里,按宝宝的每千克体重给予液体。此后,随时口服,能喝多少喝多少。2岁以下的宝宝可每隔1~2分钟便喂上一小勺,大一点的宝宝则可用小杯子喝。

医生介绍,拉肚子是婴幼儿常见病之一,迁延性、慢性拉肚子占拉肚子的9%左右。由于肠吸收能力受损,持续的拉肚子会影响营养素的吸收,是导致婴幼儿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近年来的研究显示,急、慢性拉肚子常导致锌缺乏,含锌的口服补液能靠谱缩短病程和降低发病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